動物醫學 (獸醫)
 

本專業是以生物學為基礎研究動物疾病的發生發展規律,並在此基礎上對疾病進行診斷和防治的綜合性學科,它的基本任務是有效地防治畜禽、伴侶動物、醫學實驗動物及其他觀賞動物疾病的發生。隨著社會經濟和科學技術的發展,動物醫學研究已在生命科學的各個領域中發揮著越來越重要的作用。本科畢業生能在獸醫業務部門、動物生產單位及有關部門從事獸醫、防疫檢疫、教學、科學研究等工作的高級科學技術人才。

 
主要課程:

動物解剖與組織胚胎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生物化學、動物病理學、獸醫藥理學、獸醫微生物學與免疫學、獸醫臨床診斷學、獸醫外科手術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學、獸醫傳染病學、獸醫產科學、動物性食品衛生學、動實驗動物學、獸醫公共衛生學等。

 
全國動物醫學排名
 
  1 中國農業大學 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2 華南農業大學 7 東北農業大學
  3 南京農業大學 8 吉林大學
  4 揚州大學 9 甘肅農業大學
  5 華中農業大學 10 內蒙古農業大學
Copyright ©2011 Hong Kong Education Resources Centre (HKER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best viewed with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0, Firefox 3.0 or above and optimized with Adobe Flash Player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