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到內地升學概況

隨著中國經濟急速起飛,不少本地大學畢業生也願意到內地工作,發展自己的事業。近年前往中國升讀大學的整體香港學生人數每年均持續上升,對很多家長及學生來說到內地升學已變得十分吸引,學成歸來既能學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亦能建立內地人際網絡,對將來事業發展必有莫大幫助。

內地有超過二百間大學,提供幾百個不同學科供香港學生報讀,其中有些學科如獸醫、中國法律、中國會計、航天工程、車輛工程、水利工程、農業工程等均是本地大學沒有提供的。此外,不少內地知名大學對港生也採取寬鬆的入學要求,只要考生符合最低入學要求,便能入讀。因此,有志升讀內地大學的港生,只要在事前做足準備功夫應付入學考試,便可順利通進入內地大學,以獲取便宜和優質的大學教育。比較現時其他升學除徑如毅進、副學士先修班、副學士、高級文憑等,內地升學明顯更快、更直接、更有經濟效益。

歷年報考內地大學的港生都遇上不少問題,特別對報名時間、入學試形式、內地大學排名、可報讀學科等,但鑑於現時香港的大部份升學輔導機構亦沒有專門提供內地升學輔導的服務,不少學生及家長因不能獲取足夠的輔導和支援,而對內地升學卻步,有見及此,本機構特開設內地升學中心,為同學及家長解答有關內地升學問題。

 

 

 

Copyright ©2011 Hong Kong Education Resources Centre (HKERC). All Rights Reserved.
This website is best viewed with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7.0, Firefox 3.0 or above and optimized with Adobe Flash Player 10.0